听新闻
放大镜
延伸检察触角,提升检察贡献度
2020-05-28 16:06: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针对近年来“醉酒型”危险驾驶犯罪高发情况,为充分发挥发挥检察职能,延伸办案触角,提高社会综合治理检察参与度,使拒绝酒驾观念深入人心。

  第七检察部前往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效验场,向培训基地负责人了解驾驶证申领流程,与之交换关于预防酒后驾驶的意见,针对驾驶人申领驾驶证之后疏于交通法律法规的学习以及驾驶人法律意识淡薄的情况,就如何进一步增强驾驶人法律意识进行了交流。

  最后,第七检察部以《建议函》的形式向培训基地发出建议,在驾驶人员申领驾驶证,进行宣誓的宣誓词中加入“拒绝酒驾”的相关内容,以充分发挥驾驶人宣誓的效果,提高驾驶人拒绝酒驾意识。相关建议得到了基地负责人的认可,并表示将及时将建议函上报支队以及车管所进行审议,同时也诚挚邀请第七检察部与基地开展部门联动,共同合作,预防和减少醉酒驾驶犯罪的发生。

  下一步,第七检察部将持续关注该建议落地情况,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犯罪预防中作用。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