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区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8-02-26 14:23:00  来源:

   根据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 27日上午,我院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参加对象为本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检察院闵正兵检察长、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顾伟军组长、市院监察处周晓东处长全程参加会议并给予了有力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内监督条例》,联系姑苏检察工作、联系带头守纪执规的实际、联系狠抓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徐翔检察长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个人的对照检查,相互之间提出批评、意见、建议28条,达到了统一思想、严肃纪律、明确方向、强化责任、凝聚力量的目的。 

  徐翔检察长作为“班长”,对班子成员提出了五个一的要求,即自我要求再高一点、学习思考再勤一点、推动落实再狠一点、队伍管理再严一点、团结协作再紧密一点,带领全院干警奋勇争先,实现姑苏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奋斗目标。 

  在听取了院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全过程后,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顾伟军组长从加强本院亮点工作以及检察职能宣传方面,对我院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院监察处周晓东处长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找准确,制定的整改措施很有针对性。 

  市院闵正兵检察长对我院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六个方面对我院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进一步履好职尽好责,在检察工作重点发生变化后,抓好刑检办案,强化法律监督,在公益诉讼、行政监督方面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三是进一步转变作风,坚决破除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四是进一步严格自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守住廉洁底线。五是进一步增强工作质效,细化考评标准,把争先创优的压力传导到每一位干警。六是进一步提高能力,积极向先进基层院学习取经,争取在科技手段的使用、干警积极性的调动等方面有所收益。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