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院未检部门至苏州市第三十中学开展专题法制讲座
2018-02-26 14:20:00  来源:

  23日上午,我院公诉局未检部门干警应虎丘街道司法所和苏州市第三十中学的邀请,为该校600余名初中部学生带来了寒假前的最后一课。

  法制讲座以“反对校园欺凌和网络引发的犯罪防治”为主题,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认识校园欺凌、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网络引发的犯罪有哪些、青少年如何正确上网”等内容开展授课。通过播放新闻案例、警示教育短片和趣味互动,用真实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教学方式引发同学们的深思,勉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真诚待人、正确交友,增强法制观念,自觉抵制错误思想和不良诱惑,现场反响热烈。讲座尾声,还为全校学生总结了寒假健康成长的小贴士,推荐了有利于青少年提升人文素养的精彩节目和书籍,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欢迎和好评。讲座结束后,未检部门联合街道司法所向同学们发放了春联作为新春礼物。 

  防治校园欺凌和青少年戒除网瘾工作任重道远,我院未检部门将继续大力开展未成年人法制护航系列活动,着力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努力从源头预防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护航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