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
2020-06-28 10:18: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为响应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6月8日下午,姑苏区检察院在南环汇邻中心举行了宣传周系列活动之走进社区宣讲活动。

  赵检带领控申干警与汇邻中心部分企业代表开展座谈,将服务窗口前移,走进企业,向企业开展宣传。座谈会上,赵检还向企业代表们介绍了检察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性,着重阐述了姑苏院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措施。企业代表们对检察机关将窗口前移,真诚倾听企业意见,回应群众呼声的做法表示欢迎。

  座谈会后,姑苏区院联合苏州市检察院一同走进南环社区,在社区开展“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现场宣讲活动。程武雄主任及赵建华副检察长来到现场,亲自接待群众,倾听其诉求,解答其疑问。干警们利用发放手册、设置现场展板等形式,向来往群众宣传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及检察职能等。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咨询参观。

  此次现场宣传活动将检察服务窗口前移至社区企业,送法治进社区、进企业。带领群众了解新时代检察职能,宣传了检察机关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引导群众合理反映诉求,受到了群众普遍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