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检察院开展“学英模守初心 当先锋担使命”道德讲堂活动
2021-05-31 10:43: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5月27日下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姑苏区检察院举办了“学英模守初心 当先锋担使命”道德讲堂活动,讲述先进模范事迹,对标找差、赶超争先。

首先,第二检察部的张彦斌讲述了黄晔主任是如何做一名有情怀的检察官,在办案过程中“多想一步、多做一步”,用法彰显正义,用情温暖人心;第七检察部的陈玺主任则讲述了自己察微析疑,从海量证据中找寻真相的办案故事,誓以萤火之微照亮法治之光;第五检察部吉亚辉主任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荣获全国“勘验取证标兵”称号的竞赛全过程,传授了自己在求极致中求极致的学习经验,在高强度高压力中做全力以赴的有备之人,在急难险重中勇于担当。

接着,听完先进事迹的在场干警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先进的钦佩,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了感想,先进典型的成功绝不是偶然,是日积月累的付出,是求极致的精神,是办案为人民的初心。

最后,由三位英模向姑苏区检察院本年度的发展对象赠送书籍,希望这份英模精神可以薪火相传。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