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院完善司法档案管理工作
2017-07-26 13:51:00  来源:

   为切实强化司法体制改革后对员额检察官的监督与管理,进一步落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姑苏区院在全面启动司法档案管理工作之后,按照市院要求,对员额检察官的司法办案信息补充完善。明确了在档案制作上,案管处专人、专机、录入、整理、制作、实施一人一档,每人一个文件盒。在档案管理上,实施专人专柜式管理,并确定了与政治处、纪检组协调联动机制,随时更新档案内容。在档案查询上,司法档案要求严格保密,员额检察官查询司法档案时,只限查阅本人的司法档案,不得查看其他人的司法档案,检察长、副检察长、政治处、监察处等根据工作需要调阅档案时,要严格进行登记,登记时要写清查询内容,登记后方可调取、查阅、复制相关的档案信息,最大限度避免员额检察官司法档案信息的泄露。

  在下一步工作中,姑苏区院将对已建立的员额检察官司法档案进行完善,按照要求将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