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第七党支部邀请结对社区群众来姑苏区检察院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12-13 13:48: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姑苏区检察院第七党支部多次前往结对的鼎尚社区,参加社区活动,走访社区群众。为了让群众增加对检察机关的知晓度,第七党支部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于11月28日下午,邀请鼎尚社区的10余名群众代表,来姑苏区检察院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徐翔检察长作为第七党支部一员,陪同社区群众代表一行,实地参观濂溪坊、12309检察为民服务大厅、文化长廊、智能化办案中心,详细介绍检察机关的工作内容和主要职能,以及内设机构改革后的基本情况。鼎尚社区的群众代表不仅兴致盎然地参观,还就相关机构职能和智能检务操作问题,向徐检和其他陪同干警询问。

  随后,社区群众代表参加姑苏区检察院2019年检察工作通报会。徐检结合本院办理的典型案例,就加强法律监督,助力“四大检察”协调发展,提升检察贡献度等向与会代表通报了2019年姑苏检察工作情况。同时,展示了姑苏区检察院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诚恳地向大家征求意见和建议。群众代表就姑苏区检察院相应惠民举措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提出问题,徐检一一回应,做了细致解答,并认真听取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承诺一定始终践行为民服务的目标,推动检察事业不断前行。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