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检察院举办人民调解员聘任仪式
2020-09-24 14:02:00  来源: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在刑事和解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大亲属邻里间轻微刑事案件调处力度,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按照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江苏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刑事和解工作的若干意见》的精神,2020年9月11日上午,姑苏区检察院举办了姑苏区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姑苏区检察院人民调解工作室人民调解员聘任仪式。会议邀请了区司法局基层工作处处长言昆与十名人民调解员,姑苏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建华、检委会专职委员陈杰、第八检察部主任王炯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前,检委会专职委员陈杰与第八检察部主任王炯带领调解员们参观了姑苏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介绍了相关窗口的工作职能,展示了姑苏区检察院刑事和解室,帮助调解员们了解检察机关相关职能。

  会议中,王炯主任向与会调解员们介绍了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江苏省司法厅关于刑事和解平台建设的相关部署情况,刑事和解范围与工作流程。言昆处长介绍了区司法局与区检察院刑事和解工作的结对情况,表示将会大力支持与配合检察机关,促成刑事和解发挥真正效果。陈杰专委介绍了姑苏区检察院刑事案件目前的情况与刑事和解的重要意义。最后,赵检指出,要提高对刑事和解工作的认识,将刑事和解工作做优做好,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枢纽作用,将刑事和解的作用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言昆处长、陈杰专委与赵检分别为人民调解员们颁发了聘书。调解员们纷纷表示将会做好人民调解工作,为促成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