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本院第八党支部召开教育整顿组织生活会暨市院刑检专项评查通报及分析报告专题学习会
2021-05-31 10:54: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根据苏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文件精神及本院工作要求,本院第八党支部于5月11日下午召开教育整顿组织生活会。本院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卫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晔主持,会议开始后,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自身问题,重点围绕对这次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对“三个规定”的认识等六方面发言,旨在通过交流发言领会教育整顿活动精神,发现自身不足,不断完善改进,提升教育整顿活动最终成效。

之后,第八支部借此机会,通过召开支部(扩大)学习会,召集本院第二、七检察部全体干警集中学习了市院网站上关于刑事案件起诉书质量、讯问笔录、审查报告、补充侦查文书的专项评查情况通报及刑事二审上诉案件办理情况通报、认罪认罚案件上诉情况分析报告等6份评查通报及分析报告。通过集中重点学习,提高承办人办案能力和办案责任心,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量,更好履行指控和证明犯罪的主导责任。

最后,卫检提出支部党员及部门全体干警均要提升对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真正做到司法为民。同时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积极主动开展自学与集中学习活动,以更好地履行指控和证明犯罪的主导责任,展现新时代检察人员的担当与使命。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