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校联动,姑苏区检察院联合教育部门启动姑苏区2021年度“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周”暨《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团招募活动
2021-05-31 10:52: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5月12日下午,姑苏区2021年度“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暨《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团招募活动在金阊新城实验小学校正式启动。姑苏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翔率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区委政法委牵头指导,姑苏区检察院、区教体文旅委和区司法局共同举办,主题为“姑苏有爱 法护未来”。活动伊始,区教体文旅委副主任谢芳为启动仪式致辞。全区10个教育集团总校长分别为姑苏区检察院10名检察官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并现场接收了姑苏区检察院制作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光盘和犯罪预防宣传海报。

活动中,在全场来宾和师生的共同见证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文祥、副区长单杰、姑苏区检察院检察长徐翔、区教体文旅委主任王伟民、区司法局局长黄慧以及宣传部副部长王沁诚、团区委书记娄子琛等6人共同启动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团招募仪式。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由金阊新城师生代表朗诵的诗歌,嘻哈一笑堂表演的法治相声《吃瓜群众》以及姑苏护蕊志愿者代表进行的现场宣誓。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姑苏区检察院与区教体文旅委在金阊新城实验小学内共建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此次活动揭开了姑苏区2021年度“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的序幕,接下来,姑苏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检校联动,通过组织开展各类丰富的法治教育活动,帮助广大青少年掌握法律知识,强化法治观念,切实将“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落细。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