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陈晓君检察长在姑苏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2022-01-25 14:52: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1月8日下午,我院陈晓君检察长在姑苏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报告从围绕大局发展、强化理念更新、坚持为民司法、抓牢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对我院过去五年的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对我院2021年工作情况也进行了详细总结:一是紧扣中心工作,全力保障区域发展;二是践行检察为民,倾心呵护民生民利;三是深化法律监督,切实维护公平正义;四是增强履职能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报告还梳理了五年来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

  报告指出了我院2022年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并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明确:一是以更优履职助力古城保护。强调要落实区委部署,主动适应新发展要求,立足职能,突出重点,为古城实现有机保护更新保驾护航;二是以更深情怀守护民生福祉。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民生检察工作,从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中寻找检察工作切入点,为群众提供多元化、精细化检察服务;三是以更大力度加强法律监督。强调围绕《党工委区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发挥好法律监督职责,提升办案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四是以更实举措锻造检察铁军。强调要高度重视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贯穿始终,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明确导向、强化激励。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