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第二检察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线上公开听证
2022-04-28 14:25: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根据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层打击的相关意见精神,我院第二检察部于就近期办理的4起涉电诈案件组织了公开听证。4起案件均系犯罪嫌疑人售卖银行卡为上游诈骗分子提供支付结算帮助,就各名犯罪嫌疑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行为是否具有起诉必要性,我院第二检察部邀请人民监督员、公安机关以及犯罪嫌疑人进行听证讨论。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公开听证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在听证会上,人民监督员及公安代表在听取案情汇报的基础上对是否起诉犯罪嫌疑人积极发表意见,一致同意给予四名犯罪嫌疑人改过自新的机会,对其作出相对不起诉处理。同时,各名犯罪嫌疑人也均表示后悔自己所作所为,吸取教训,不会再犯。通过此次听证会,既展现检察机关办案透明度,又体现出司法的温度与人性。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