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检察院公益守护联盟再添新成员
2019-06-28 10:30: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6月14日,“繁华姑苏法润古城”——姑苏区纪念“两个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暨古城保护宣传汇报活动在姑苏区少年宫沧浪分部举行。

  活动中,“公益守护联盟”迎来首批加盟单位,姑苏区古保委、姑苏区司法局、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姑苏区律师协会等一起加入联盟。苏州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保护区党工委书记黄爱军、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月华等市区两级领导,姑苏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翔参加活动并共同启动加盟仪式。

  2018年8月28日,姑苏区人民检察院和苏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起成立“公益守护联盟”,地方媒体与检察机关合力、舆论监督联手检察监督共同维护公共利益,在全国属首创。联盟成立至今,舆论监督和检察监督,双管齐下,关注并推动解决了一批涉及公共利益的问题。

  由姑苏区人民检察院和苏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起的公益守护联盟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建立、发展、壮大“公益守护联盟",是顺应时代潮流、契合民意需求的必由之路。随着一批新成员的加盟,“公益守护联盟”将在舆论监督联手检察监督的基础上,增加司法保障、法律建议、专业指导等,相信未来会在维护公共利益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取得“1+1>2”的成效。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