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院民行处至平江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整治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古城保护专题讲座
2018-01-08 10:10:00  来源:SRC-27072715

  1228下午,我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副处长、名城保护工作室主任姚莉应邀至平江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整治有限责任公司,为该公司管理人员作了一堂题为“古城保护与开发中的法律风险防控”讲座。讲座首先以大数据分析的形式简单介绍了国有企业在古城保护开发过程中存在的法律及廉政风险,重点针对工程建设、征收拆迁、文物保护、资产运营等领域的违法行为表现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剖析。

  讲座还选取典型案例深刻阐述了古城保护与开发过程中的违法行为的特点,并从主观和客观两方面分析了风险的产生深层次原因。最后,从更好地推动古城及历史街区保护开发的角度出发,提出了完善公司内外监督机制、加强公司法律风险防控环节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治理机制等建议。 

  此次讲座分析到位、内容丰富、贴近工作实际,对国有企业开展古城保护与开发工作有较强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受到了一致好评。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