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人民检察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
2018-03-12 11:25:00  来源:

  日前,姑苏区人民检察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全省仅三家基层院获此殊荣。据了解,该院此前已成为江苏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作为全国首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检察院,该院把保护古城作为发挥职能、体现检察工作价值的重要内容。该院积极开展《姑苏古风对姑苏检察文化建设的启发》课题研究,邀请文史专家授课,组织干警踏访历史街区,搜集地名典故、区域经济发展等姑苏古韵今风历史资料,参与地方志采编续编,让干警品味姑苏古韵文化。开展“检察护城墙”工作,撰写的古城墙保护、历史街区火灾隐患、违章搭建、河道污染等调查报告得到市、区两级领导高度重视,推动了名城保护立法完善。今年,该院还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列入了四大重点工作之一。“让文物建筑活起来——苏州古城文物建筑公益调查及保护利用志愿服务”项目入选2018苏州百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