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检察院获两项志愿服务区级荣誉
2019-12-26 13:36: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近日,经单位推荐、区文明办评审,2019年度姑苏区“四个十佳”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推选结果新鲜出炉,姑苏区检察院于悦同志被评为“2019年度姑苏区最美志愿者”,“检察监督守护姑苏城市印记”志愿服务项目获“2019年度姑苏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表彰。

  于悦同志自2016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3年来共组织、策划、参与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司法关爱活动50余场,服务对象3000余人,每一次都尽力把最真切的体验和感受带给青少年学生和家长。主持的“未成年人法治护航志愿项目”先后获评姑苏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六个特色为民服务项目和苏州市百大志愿服务项目之一。

  “检察监督守护姑苏城市印记”志愿服务项目以姑苏区检察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部门的干警为主力,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旨在保护与传承历史文化遗产领域主动作为、创新思路:以办理历史文化资源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为中心,撰写多篇高质量情况反映和调研报告,获区委主要领导批示;落实区委“两个聚焦”要求,开展惠民助企行动,以法治手段助力老字号健康发展;举办文化遗产保护讲座、法治夏令营等系列志愿活动,为青少年播下古城保护的种子;吸纳更多专业力量加入“公益守护联盟”,形成舆论监督、司法保障、法律建议、专业指导多管齐下的古城保护合力。

  希望各部门和广大干警以本次受表彰的同志和团队为榜样,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为姑苏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勇当“两个标杆”、建设“名城之核”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