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检察院获邀参加“公益守护联盟”基层社会治理座谈会
2019-12-26 13:37: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12月25日下午,姑苏区检察院获邀参加由苏州市“公益守护联盟”主办、苏州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公益守护联盟”基层社会治理座谈会暨“公益守护区块链”虚拟平台试运行启动仪式,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宁、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朱锡轶出席活动。座谈会还邀请了市政法委、市司法局、市人大代表、公安姑苏分局、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吴门桥街道以及公益组织代表、居民代表等多家单位和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吴门桥街道城建科工作人员立足社区实践,同与会代表分享了第三方介入小区矛盾化解的创新探索,苏州日报公益守护记者赵晨民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公益守护区块链”虚拟平台的概念和设想,各代表围绕“融合各方力量,将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延伸至小区内”这一议题进行探讨,并针对目前社区居民自治存在的一些瓶颈和难点以及“公益守护区块链”虚拟平台细节问题进行商讨、思考解决对策。

  吴检代表姑苏区检察院发表讲话,指出“公益守护区块链”虚拟平台是一个很好的设想,平台除了可以在社区居民自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将来也能拓展到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公共安全、环境保护、食药监管等多个领域,能有效帮助解决公益诉讼线索来源难的问题,今后检察机关会继续加强和公益守护联盟的合作,在推进社会综合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