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检察院与上海铁路检察院“云会签”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异地协作办法
2020-07-30 13:25:00  来源:

  助力长三角区域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一体化发展, 7月17日上午,姑苏区检察院与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通过 “云会签”形式,签署了《关于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异地协作办法》。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俞蕾、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兼未检负责人金莺及未检干警和姑苏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施健、三部副主任于悦及三部未检干警出席了“云会签”仪式。

  在会签仪式上,双方首先介绍了未成年人案件办理情况以及未成年人工作的特色与亮点,其次就未检工作经验进行深入交流。最后,两院检察长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异地协作办法》。《办法》要求就以下几方面加强检察协作:一是加强案件信息互通,就案件办理工作进行通报交流;二是开展办案协作,加强对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打击力度,对车站内外组织、管理未成年人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相互配合取证;三是推动社会治理协同,建立跨区域社会支持资源共享平台;四是共享法制教育资源,两地联合不定期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