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政治部学习贯彻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近期本院党组会、检察长办公会精神
2020-10-29 14:25: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10月16日下午,政治部召开部门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近期本院党组会、检察长办公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顾晔首先领学了中央政法委郭声琨书记的重要批示和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在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暨第七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组织部门干警围绕张军检察长的重要讲话和各自工作职责,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下步打算。

  顾主任指出,从张军检察长的重要讲话中,我们深刻认识到当前基层院建设最突出的问题是队伍能力水平跟不上,特别是六个“抓实”的要求,为加强和改进基层检察队伍建设明确了标准、指明了方向。政工部门全体人员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通过强化队伍建设为推动实现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力争在以下四方面有所突破:一是积极打造软硬环境,进一步推进讲政治与强业务深融合;二是建机制搭平台聚合力,进一步促进队伍整体素能明显提升;三是用好考核“指挥棒”,进一步激发全院上下干事创业热情;四是结合常态化督察机制,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优化工作作风。

  顾主任随后又传达学习了近期本院党组会、检察长办公会精神,根据徐检提出的“目标要高、动作要快、力度要猛”全力冲刺四季度、实现大院大作为的工作要求,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部门干警认清形势任务,履行职责使命,对于党组布置的完善考核体系、加强人员互派交流等各项工作,深入调研了解情况,制定有操作性、针对性的实施方案,根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切实提升执行的准度、精度和速度;根据当前办案压力叠加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业务培训和集中活动计划,全力保障业务部门办案;既要运用考核通报机制,发挥“荣誉榜”、“曝光台”的刺激作用,将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又要关怀检察人员的发展成长,努力提升检察人员职业获得感,将严管与厚爱落到实处。

  全体参会干警纷纷表示,要按照“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要求,以扎实细致的作风和履职尽责的态度,为“冲刺四季度”、“实现大院大作为”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