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抓落实、促提升——第三检察部认真学习张军检察长在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中的讲话精神
2020-10-29 14:26: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2020年10月15日下午,第三检察部召开部门会议,认真学习了张军检察长在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分管副检察长施健主持,第三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施检首先分享了自己学习张军检察长在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稿的感悟,施检指出,在案件办理和法律监督的过程中,一是要注重办案的社会效果,办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小案”。努力降低案件比,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修复社会关系,提高刑事和解适用率和被害人司法救助率等,切实担负起“办好群众身边案件”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法律责任。二是要立足案件,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推动相关机制的建设,让司法为民落到实处。

  于悦副主任进一步传达了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并结合部门具体工作情况,在认真总结分析前三季度工作数据的基础上,指出了部门当前在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不足,要求部门干警要对标找差,进一步抓落实、抓成效,全力冲刺第四季度。一方面,要狠抓检察工作落实,每名干警制定工作计划表和完成清单,积极推动两个条线重点工作落实;另一方面,以部门队伍建设为抓手,要求每位干警对照考核方案,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法律监督、典型案例培养和文字写作能力等,努力提升检察贡献度。

  最后,部门干警依次发言,分享学习体会,表示将会认真反思不足,及时补齐短板,积极提升业务能力,让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体现成效,努力实现冲刺第四季度的目标。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