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首场活动
2020-10-29 14:26: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关于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10月20日上午姑苏区院举办了检察开放日的首场活动。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特约检察员等旁听了一起涉企案件的公开听证,并列席旁听了姑苏区院开放式检委会。

  各界代表纷纷表示:检察机关利用公开听证和开放式检委会办理案件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大家通过旁听此次涉企案件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同时对检察工作及检察职能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检察机关落实国家“六稳”“六保”政策,为民企开展护航引导展现出了检察机关应有的责任担当;建议检察机关利用检企联盟平台,进一步增加普法宣传,打造更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徐翔检察长对各界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回应,他表示:将进一步履行好检察职能,加强分析研判,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利用好检企联盟平台加强普法宣传,贯彻落实好国家“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为打造优质的法治营商环境做出检察贡献。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