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停课不停学”,姑苏检察带你体验线上实习
2022-03-29 13:46: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近年来,我院持续推进检校合作为高校法学专业学生提供实习。恰逢苏州本轮疫情,如何配合高校妥善安排学生实习成了迫切而现实的问题。

  接到苏州城市学院发来的实习商洽后,政治部牵头,立即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开展讨论:如何在确保防疫安全的情况下让学生最大限度地了解检察工作?如何做到检察机关助力社会防疫与开展实习工作“两不误”?

  一番“头脑风暴”后,最终确定实习由“线下”转为“线上”,组织中层干部、员额检察官录制一批全面介绍检察职能和讲解检察实务的课程,录播与直播相结合,并结合微信群及时与实习生进行交流沟通、解疑释惑。来自各部门的10位业务骨干紧锣密鼓地加入到课程的开发中来。

  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吉亚辉临时被抽调任命为集中隔离点点位长,随时待命上岗,接到通知的当晚,他连夜撰写讲课稿并完成课程录制

  身为保障封控区的突击队员,张彦斌白天服务小区居民,晚上抓紧备课

  龙飞、李晓聪、王玉佳、李莉等同志既要下沉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又要办理手头的案件,还要见缝插针修改课件

  第七检察部副主任胡舒琼尚处于手术后的恢复期,主动承担了2门课程

  2月28日,由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吴霞主讲的直播课《管“大案”的第二检察部》开讲了,网络那头,实习生们听得饶有兴味,不时发问,吴主任一一予以耐心解答。同时上线的还有以介绍“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为主要内容的5堂录播课,后续还将推出“鉴定意见的审查”“民事强制执行的基本流程”“民事诉讼流程精讲”“平安校园,青春无诈”“知毒识毒,防毒拒毒!”等系列检察实务课和法学沙龙研讨活动。

  实习生们在微信群中对我院推出的线上实习模式纷纷点赞。只减时间不降要求,形式改了质量不变,姑苏检察人在防疫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以“让群众没有不满意”为目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责任担当。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