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暖心!他们送来了抗疫物资……
2022-03-29 19:35: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近日,姑苏区检察院干警在白洋湾街道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偶遇之前办理的一起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的涉案公司,该公司员工一边熟练地从车上搬运牛奶、速食食品等物资,一边自豪地向检察干警介绍。

  2021年,该公司因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也因此被采取强制措施并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承办检察官在全面审查案卷后认为,王某虽然虚开增值税发票数额较高,但其具有自首情节,并在案发后能够积极认罪悔罪、主动补缴税款,反映其社会危险性较低。从保障该公司经营和发展的角度,认为对其采取非羁押的强制措施,让其一方面继续筹措补清剩余税款,一方面维持公司的运营,显然更加适宜。有鉴于此,姑苏区检察院遂对其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

  不捕决定作出后,王某第一时间返回公司主持工作,稳住了公司的经营状况,并很快补缴了税款。

  疫情发生后,王某主动向多个社区捐赠物资,并带领员工积极参加防疫工作。

  王某称,抗疫任务艰巨,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都冲在一线,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也想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馈社会,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助力,以实际行动表达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

  编辑:梁广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