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政治部主任顾晔至社区开展党史理论宣讲活动
2021-10-29 13:28:00  来源:姑苏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投身姑苏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根据区委宣传部“理悦姑苏﹒机关干部宣讲进基层”活动的统一部署,10月20日上午,我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顾晔走进金阊街道白莲社区,为周边三个社区50余名社区书记、党员和居民群众做了题为“追忆光辉历程、践行检察为民初心使命”的理论宣讲。

顾晔主任在宣讲中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大现实意义,回顾了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艰辛辉煌、党的奋斗历程中重大历史事件和取得的伟大成就。顾晔主任还结合党史为党员群众讲述了检察机关和检察制度从百废待兴到深化改革、不断完善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当前检察机关的机构职能,以及落实新时代检察理念,主动服务大局,坚持司法为民的工作实践。现场听讲的社区书记和党员群众纷纷表示:顾晔主任的宣讲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不仅让大家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深的感悟,还对检察机关的各项职能和工作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感谢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为基层群众送来了家门口的党史课,这样的理论宣讲群众非常欢迎。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