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检察院举办“法眼识动物”线上平台的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2019-05-27 14:34: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启动仪式上,在场嘉宾共同观看了由姑苏区检察院拍摄的宣传视频。姑苏区检察院检委会专委、第一检察部主任寿樱向大家通报了近年来办理的有关野生动物相关案件情况,并结合详细案例简要分析犯罪原因。

  全国政协委员、苏州科技大学城市发展智库(高级研究院)副院长宋青,区政协副主席、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副主任、环境保护局局长朱依东,区团委书记戴晨飞分别做了嘉宾致辞,从环境保护、预防犯罪、加大宣传等方面对姑苏区检察院这一检察产品的上线表示了认同与支持。

  近年来,姑苏区检察院一直致力于公益保护,在环境资源、食品药品、历史文化等领域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为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贡献检察力量。“法眼识动物”这一线上平台,正是姑苏区检察院立足办案实践,依托手机微信,经过多次调试完善,开发的一款线上法治互动平台,内含识别、保护动物查询、法律法规查询、案例查看、举报五个模块,集法治宣传和专业科普于一身,致力于野生动物保护。社会大众可通过拍照或者上传图片在线识别国家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并点击查看相关案例和法律条款。当碰到无法辨别的野生动物时,只需拿起手机随手一拍即可获取相关知识,简单便捷、寓教于乐。

  今后,姑苏区检察院还将提供更多优质的检察产品,以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期待。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