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为民——公开听证罗某某国家司法救助案
2020-11-26 15:33: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2020年11月13日下午,姑苏区检察院对罗某某国家司法救助案组织公开听证,充分展示罗某某申请司法救助的前因后果,就救助必要性听取了各方意见。

  本次听证会由徐翔检察长担任主持人。徐翔检察长首先介绍了案件的基本事实,随后罗某某民事诉讼监督案件的承办检察官和司法救助案件的承办检察官分别介绍了案件的审查处理意见,现场展示了认定罗某某家庭经济困难的证据和救助的理由等。罗某某就听证员们的提问进行了回应。通过评议,听证员们形成合议意见,一致认为姑苏区检察院民事诉讼监督和国家司法救助的处理结论正确,同意进行救助。罗某某也表示在接受检察机关救助后,将不再信访并签署息诉息访承诺书。

  通过此次司法救助的公开听证,使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得到更多人民群众的参与,增强了检察工作透明度。同时姑苏区检察院积极探索开展对涉法涉诉信访人的救助,解决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既有利于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又维护了司法的权威和公信,取得了办案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双赢、共赢。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