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战“疫”路上,党旗高扬——姑苏区检察院组织支部党员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
2020-02-13 10:43: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姑苏区检察院机关党委加强组织领导,全院各支部和党员干警积极响应,全力投入抗击疫情战斗,防疫战线到处党旗飘扬。

  春节假期结束一上班,院机关党委就紧锣密鼓部署党员参与抗击疫情工作。2月4日,院机关党委向全院共产党员发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斗争的倡议书,2月5日组织发动支部党员报名参加防控志愿者,短短半小时便有近50名党员干警报名参战。2月6日,根据区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全院8各党支部主动与各自结对街道社区党组织联络,并与当天下午就派员参与各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辖区八个街道社区处处穿梭着姑苏检察党员志愿者的红色身影。

  一支部、七支部党员帮助社区进行地毯式电话排查,共计电话联系500余人,详细了解非苏州籍人员在苏情况,宣传防疫知识,劝导离苏人员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暂缓返苏。三支部党员利用夜间至社区开展楼道消毒工作,并上门为群众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四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带领下为社区隔离群众运送生活物资、开展人员排查和防控宣传。五支部、六支部党员分别协助社区在小区路口开展人员车辆登记,尤其对外地来苏车辆做好排查。即便在双休日、元宵节党员们也都坚守在各自执勤的岗位上。元宵节晚上,三支部书记王石飞和老党员张力在新元新村无物业小区对进出小区人员车辆进行管控测温,有群众特意送来热水,感谢党员志愿者们为守护百姓健康付出的艰辛,令大家倍感温暖。还有姑苏区检察院11名参加区防疫突击队的成员,更是从春节假期起便日以继夜奋战在抗击疫情岗位上,不敢有丝毫的松懈,为我区抗击疫情斗争贡献力量。虽然防疫工作非常辛苦,责任重大,但所有党员志愿者只有一个心愿,就是为疫情防控斗争出一份力、尽一份心,用实际行动在抗“疫”战斗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