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五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2-13 13:50: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12月4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第五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以良好的政治氛围推动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吴宁副检察长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罗粤瑾主持。

  会前,支部讨论并制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按照《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支部党员结合自身情况,进一步检视了三个方面的问题,并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形成了个人检视材料,充分做好了会前准备。

  会上,支部党员集体讨论了《姑苏区人民检察院第五党支部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结合梳理出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立查立改,抓实抓牢。随后,支部党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依次进行了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解剖问题、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点出问题,见筋见骨见灵魂。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体现了支部政治生活的严肃性。针对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剖析出的差距和不足,支部党员制定并完善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坚持不等不拖、立行立改,动真碰硬、一抓到底,以问题的有效解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吴检最后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用好组织生活会这个交流平台,弘扬正气,凝聚能量;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带头表率作用,真抓实干,强化履职;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素能,知行合一。

  按照要求,会议还对支部党员进行了评议,并经充分讨论研究,推选出三名党员参加全院优秀党员评比。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