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春雨小课堂:聚焦问题补短板,新苗献策谋实招——姑苏区检察院举办检察“新苗”培育工程优化提质座谈会
2020-03-19 09:56: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优化提升“新苗”培育工程,3月18日上午,政治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春雨小课堂”,组织全体检察 “新苗”围绕进一步提升培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座谈。

  “新苗”培育作为姑苏区检察院重点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9年初启动以来,院党组高度重视,政治部组织策划,各部门密切配合,全体“新苗”勤勉努力,取得了积极成效。通过搭建“春雨小课堂”学习交流平台营造氛围,持续开展案件汇报、法律文书制作、征文等竞赛活动,组织参与全院性工作,初步形成了以赛促训、以考促学、以实践促提升的培养模式,30名“新苗”中,获省级以上荣誉5人次,市级以上荣誉3人次,在“成长档案”留下了一串坚实有力的足迹。

  会前,“新苗”们以部门为单位分小组进行讨论;会上,王晓霞、王一名、何胜杰、颜一顺、许贤钦、许莹、崔颖等7位召集人代表所在小组发言:有的提出要进一步增强检察业务培训的比重,围绕提升办案能力、调研能力等组织高质量的讲座;有的建议通过加强各部门业务经验交流和对外展示提升能力;有的对丰富小课堂活动形式,既要“坐下来”也要“走出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充分体现了“找问题、想办法、添措施、谋发展”的座谈会初衷。

  会后,政治部将对“新苗”所提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和分流,进一步整合部门、支部、群团、特色工作室等多方力量,对本年度的“新苗”培育工程进行调整、充实、改进,最终实现“新苗”成长历练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步推进的目标。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