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典型案例】霸道总裁的爱情真“香”?
2020-01-23 13:03:00  来源:

  一提起霸道总裁,

  大家首先想到的是......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这样的“明言明语”。  

  又或者是“童颜夫妇”的“壁咚”和“捧脸杀”。 

  妹纸们,

  你们还沉浸在都市言情的浪漫幻想里?

  but,

  幻想很美好,现实却很残酷。

  今天给大家讲一个

  佳佳与 “霸道总裁”的爱情故事。

  案情再现

  “他用脚踹我,用皮带和吸尘器的管子抽我,罚我跪在地上自己扇自己的脸,还天天把我关在家中不让我出去,把我的手机也砸了。”被害人佳佳在派出所民警面前早已泣不成声。

  事情要从2018年10月份说起,那时刚满16岁的佳佳到苏州来打工,经朋友介绍认识了19岁的阿帅。阿帅人如其名,长得英俊帅气,又是个富二代,尽管脾气有点倔,但特别会宠人,还很有主见。多金、俊朗加上一点小霸道,简直满足了佳佳对理想男友的全部期待。不谙世事的佳佳很快便和阿帅交往起来。

  但相处时间长了,佳佳发现阿帅脾气不是很好,而且有强烈的大男子主义,不仅常翻自己的手机,还要严查自己的交友圈。但陷入爱情的佳佳却只觉得,阿帅这样只是比较容易吃醋,是因为对自己太过宠爱和在乎,于是仍旧事事顺着自己的霸道男友。

  

  但迁就久了总有爆发的一天。一次,阿帅因看到佳佳和男同事多聊了几句,便大发雷霆,和佳佳吵了起来,还动手打了佳佳。一气之下佳佳提出分手,阿帅便索性把佳佳关在屋里,整天看管,并拿走佳佳的手机,每天只有在他监控下才能给佳佳短时间使用一会儿手机。在发现佳佳通过手机与朋友联系欲逃回老家后,暴怒的阿帅便将佳佳的手机摔坏,身份证剪掉,并用吸尘器的管子和皮带抽打佳佳,逼迫佳佳跪在地上自扇耳光。

  就这样整整持续了四天后,佳佳利用和阿帅一同外出买东西的机会,向超市收银员传了求救纸条。最终收银员报警,佳佳得以恢复自由,阿帅也被绳之以法。

  检察官释法

  在恋爱中限制伴侣的人身自由也是犯罪?

  这个阿帅可不是一般的“霸道”,他的行为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触犯了刑法。

  我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条规定了非法拘禁罪,是指以拘禁或者其他方法,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的犯罪行为。非法拘禁罪侵犯的是他人的人身自由权,依法应当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具有殴打、侮辱情节的,从重处罚。如果在非法拘禁过程中致人重伤或者死亡的话,要判处更加严重的刑罚。

  本案中,阿帅将佳佳强行看管起来,拿走佳佳的手机,禁止佳佳外出,并且在看管过程中还对佳佳实施暴力殴打行为,已经构成了非法拘禁罪,并且依法应当从重处罚。

  姑苏区人民检察院以非法拘禁罪对被告人阿帅提起公诉,法院最终判处阿帅相应的刑罚。

  检察官有话说

  受各类言情偶像剧、小说的影响,现代人在爱情中,尤其是女孩子,往往存在过多不切实际的幻想。当心动来临的时候,以为自己遇上“Mr.Right”,便奋不顾身,无法客观全面认识自己的交往对象,毫无原则地迁就对方,有时不仅会在感情上受伤,身体上也会受到伤害。

  

  因此,在恋爱交往中,女生要学会保护自己,保持自己人格的独立。当然,男生也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遇到问题不能暴力解决,更不能随意限制他人的人身自由,否则自己也有可能因走错一步而失去自由。

  编辑:梁广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