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护航,夏日绽放——姑苏区院暑期未成年人实践活动火热举行
2017-08-11 09:44:00  来源:

  726下午,我院在模拟法庭开展了未成年社会实践体验活动。这是我院作为苏州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站的又一次大型活动。本次活动以法治护航,夏日绽放为主题,针对的是46年级的小学生,现场共吸引了80余名未成年人及家长参加,苏州电视台也安排人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录制。

  在活动开展前,我院干警进行了认真的前期准备工作,从对外公布活动信息、接受报名,到方案设计、案例选取、剧本撰写,再到剧本上传、角色确定、服装配置,逐项推进,最终确保了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本次活动先由干警带领学生参观了我院的检察为民服务大厅、濂溪坊和刑检办案区,让小学生对检察机关的工作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再由干警对模拟法庭实践活动进行指导和安排。本次模拟法庭选择了一个故意伤害的案例,总结了之前的经验,设置了两轮模拟环节,融入了更多的角色,均由小学生自己扮演审判长、公诉人、被告人、被害人、辩护人、法警等角色。参演的小学生在模拟现场充分展现了自我表演能力,体验了角色扮演的乐趣,现场观摩的旁听学生也直观地体验了法庭审判和法制教育。活动起到了较好的法制宣传效果。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