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行政检察监督实施办法》
2017-11-06 09:44:00  来源:
    20171026上午,我院薛国骏检察长在姑苏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作了《关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行政检察监督实施办法的报告》,会议在听取薛检报告后审议通过了我院起草报送的《姑苏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行政检察监督实施办法》。

  会议高度评价了姑苏区检察院建院以来在名城保护领域开展行政检察监督所取得的实效,认为《实施办法》的出台必将大力推动政府依法行政理念的树立,促进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 

  我院自建院以来便立足民事行政检察职能,成立了以“检察护城墙”为品牌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室,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领域大力探索行政检察监督,在古城墙保护、历史街区景区保护等方面取得了显著实效,探索总结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和经验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