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你自豪”——我院干警在“纪念苏州市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朗诵会”精彩演出
2018-09-28 15:15:00  来源:

  2018年9月26日,在“纪念苏州市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朗诵会”中,我院干警表演的节目“为你自豪”凭借专业的朗诵、大气磅礴的舞台效果赢得了一致好评。这份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得益于领导的高度重视,得益于筹备部门的充分准备,更得益于参演干警们的吃苦耐劳和忘我投入的精神!

  领导重视,全力支持。接到朗诵会表演的通知后,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翔多次指示,要求各部门要全力配合,认真准备,争取在全市朗诵会表演中展示出姑苏检察院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因为参加本次朗诵会的干警较多,考虑到业务部门案多人少的情况,检察综合业务部、检察综合管理部主动承担了此次活动一半的人员。各部门也都主动克服工作上的困难,派出骨干力量。未成年人检察部、环境资源和食品药品犯罪检察部和职务犯罪和金融犯罪检察部虽然都只有两三个人,也都派出了龚静静、许莹、王一名参加朗诵。在排练过程中,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翔,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顾建国多次到现场指导,提出改进意见,也为干警加油鼓劲,振奋士气。

  精心筹划,服务周到。“纪念苏州市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朗诵会”是今年一项大规模演出活动,在得知演出的消息后,检察综合管理部立即开展了相应的筹划工作:副主任朱莉军全程陪同参与,联系了文化馆的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及时解决干警排练过程中的困难,提醒干警注意事项;周慧婷按照市院的朗诵主题进行策划、撰写朗诵稿,整个过程的联络协调都由她负责;顾军、黄文博、宋伟栋既是朗诵活动的选手,又负责此次活动的道具采购和后勤保障,让大家安心排练。当第一次的排练效果跟全市整体思路不一致时,检察综合管理部及时邀请老师进行调整,经过反复打磨、演练,最终,才给大家呈现了一场大气磅礴,气势恢宏的朗诵节目。

  全心投入,奋勇拼搏。此次朗诵活动的规格高,排练时间紧。即使是在中秋佳节,万家团圆的日子,只要有排练需要,所有的演出干警都能准时到达演出现场,主动克服工作、家庭和排练的矛盾,没有一个干警因此而抱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部的李洲颜、刑事检察一部的廖宗林,刑事检察二部的唐西每次外出排练结束,都会回到单位加班完成日常工作;检察综合业务部的江丽、蒋颖杰、赵钦、丁国文、徐婷婷,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的李东升每次排练都早早到达现场,等候安排。作为此次朗诵活动的四名主诵,陈元立、吉亚辉、李力、李莉比别人付出更多的精力,背稿、录音、定位、带节奏,虽然压力满满但却都顶了下来。还有……还有很多默默无闻,贡献力量的人,王晓霞、付源、王一名、黄宇麟、许贤钦虽然话不多,但是只要有需要帮忙的地方,都能第一个站出来贡献力量。就像朗诵稿里所说:“正是有了这些顶梁柱啊,才撑起了姑苏检察事业的大厦!”也正是有了这群不计个人得失、有着集体荣誉感、全心投入全院工作的姑苏检察人,才能让姑苏检察建院用五年时间从全市先进到全省先进,不断谱写姑苏检察事业崭新的篇章!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此次“纪念苏州市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朗诵会”的准备过程虽然辛苦,但我院的检察干警凭借着极强的集体荣誉感和奉献精神经受住了考验,给全市检察人奉献了一场气势恢宏,大气磅礴的朗诵表演,展现了姑苏检察院最好的一面,姑苏检察因为你们而自豪!在困难中不断成长,才能挑起“硬担子”,希望全院人员以此次朗诵活动为契机,学习身边榜样的精神品质,凝心聚力,为把我院建设成全国检察先进院、模范院努力奋斗!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