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感受激辩风采,促进自我成长——我院组织新进干警观摩辩论赛
2018-10-12 10:51:00  来源:

   为帮助新进干警及早融入检察生活,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近日,我院组织检察新人观摩了2场高水平的公诉论辩赛。

  10月12日,我院与结对共建的连云港市海州区院公诉友谊论辩赛开战在即,我院辩论队6名队员分成正方和反方,围绕2个辩题,展开了唇枪舌剑的实战模拟。我院2018年新招录的7名检察干警全程观摩并参与赛后讨论环节,大胆提出观赛过程中的疑问,由辩论选手逐一作答。作为本次演练的“辅导员”,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环境资源和食品药品犯罪检察部主任、全国优秀公诉人寿樱对辩手们的精彩表现予以肯定,并告诫检察新人,辩论场上的自信来源于平时深厚的积累和赛前的充分准备,勉励他们积极参与院内各类竞赛活动,在比赛中提升综合素质,争取早日成为辩坛的新兴力量。 

  10月16日,苏州市检察机关第三届优秀公诉人论辩赛活动在市院举行,我院组织2017、2018年新进干警观看了比赛。20名论辩高手两两一组,四个小时的巅峰对决,呈现出一场场激烈的对攻战。 

  通过实战观摩,检察新人们对于公诉辩论赛的规则和流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深切感受到了检察机关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立志向优秀辩手们学习,不断夯实法学理论基础,增加知识储备,强化思辨力,练好基本功,尽快成长为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高素质检察人才。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