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苏州市院巡察组来我院开展巡察回访活动
2018-10-18 10:52:00  来源:

   2018年10月16日至18日,苏州市院党组成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院纪检监察组长商惠荣带领巡察组一行5人,对我院落实苏州市院2017年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进行了为期3天的回访。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汇报及谈话等活动。

  2017年7月24日至8月11日,苏州市院巡察组对我院开展了巡察工作,9月6日,市院巡察组向我院反馈了巡察工作情况,在肯定我院各项工作的同时,也实事求是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对此,我院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讨论,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方案。成立院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严格按照整改要求积极整改,派驻纪检组监督有力,确保整改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经过历时一年的整改,目前已经全部完成了市院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 

  在巡察回访工作汇报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翔代表院党组从领导班子建设、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检察队伍建设、规范司法办案工作、规范“三公”经费使用等六个方面向巡察组一行详细汇报了2017年苏州市院巡察组对我院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就下一步继续强化相关工作作了表态。市院商惠荣组长对我院认真落实市院巡察整改反馈意见,抓好各项整改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在徐翔检察长的带领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步与发展。 

  在巡察回访期间,巡察组成员分别与我院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谈话,听取了姑苏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的监督情况介绍以及检察政治工作部、检察综合管理部和检察综合业务部等部门的专题工作汇报,召开了由部分老、中、青干警代表参加的座谈会,查阅了去年9月份以来我院党组会、检委会和检察长办公会的会议记录等相关文件资料台账。 

  虽然此次整改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但不断改进自身工作、推动姑苏检察工作创先争优发展的道路永无止尽。我院将把此次回访作为抓工作、带队伍、破难点、促实效的良好契机,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继续固强补弱,常抓不懈,奋勇争先,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在整改落实和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见成效,进一步增强我院在服务发展中的贡献度,向着全国先进基层院的目标不断迈进。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