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机关党建工作调研会在我院召开
2018-10-24 10:54:00  来源:

   10月24日上午,姑苏区区委副书记王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许顺、区机关工委书记王静带领区法院、姑苏公安分局、区城管委等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至我院召开姑苏区机关党建工作调研会。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顾建国、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邵阳参加了会议。

  调研会开始前,王俊副书记等一行在顾建国副检察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检察文化长廊、为民服务中心、濂溪坊等场所,与会人员对我院的检察文化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调研会上,区检察院、区法院、姑苏公安分局等五家单位交流了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我院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邵阳在会上做了题为《着力抓好三个重点、以党建促队伍提升》的交流发言,从发挥党组班子引领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三个方面介绍了我院今年以来有序开展各项党建工作,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的经验做法,得到了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 

  会议最后,王俊副书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落实,要把年初布置的目标任务、支部制度规范、党员理论学习和阵地建设各项要求落实好;二是创新,要在党的教育、阵地建设、为民服务、攻坚克难上有所创新,让党建工作更具有吸引力、更深入人心;三是结合,要把党建工作和我区中心大局工作相结合,和部门日常业务工作相结合,和重点难点工作相结合,和各类资源相结合,体现党建工作的生命力和引领作用。四是争优,要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个人、支部工作和品牌建设争先争优,以树立典型带动党员队伍发展。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