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检察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室揭牌成立
2018-12-10 13:22:00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更好地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我院未检部经过前期调研、积极沟通,决定在区社区矫正中心成立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室。12月5日,我院联合区司法局在里河剧场共同举办了工作室揭牌仪式。

  活动中,我院施健副检察长与区司法局黄洪平副局长共同为工作室揭牌。随后,参与活动人员共同观看了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心理剧《我不是坏小孩》。在剧后的访谈环节,我院未检部副主任于悦还结合剧情,就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和成因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提出了建议。 

  活动前,我院还与市区两级司法机关及相关街道领导就我院制定的检察室工作办法进行了讨论,并联合举办了向社区在矫未成年人的赠书仪式,勉励在矫未成年人认真改过、重塑信心、重新出发,争取做对社会有益有用的人。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