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二检察部召开年终工作总结分析会
2020-01-03 10:21: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近日,第二检察部召开部门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再次深入学习张军检察长和刘华检察长系列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对本年度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并初步规划了下一年度工作目标与方向。

  会上,首先由部门负责人黄晔回顾总结了本部门在2019年度年终考核中的各项成绩,结合考核情况对办案质效、检察贡献度、队伍建设及综合工作等方面逐一进行分析,深入剖析考核得失及本次考核中暴露出的问题。之后,按照会议计划,每位干警均对自己在2019年工作中的得失进行总结汇报,并提出下一年度的个人工作计划以及对部门发展的想法与建议。经共同分析讨论,部门初步拟定将在下一年度率先完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判决情况统计工作、跨部门汇总本院认罪认罚工作中存在问题及改进想法、形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中涉案金额、损失数额的计算标准并提供给姑苏分局、拍摄面向中老年人群的防范金融诈骗的视频等。

  会议最后,部门负责人黄晔对2020年的工作方向和重心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主观能动性,调动工作积极性,在办好案件的基础上,延伸刑事检察工作,用好案件资源,努力为党委政府提出建议。二是培养精品意识,从被动报送典型案例到主动挖掘案件亮点、培养精品案件。三是勤学勤看勤思考,做到勤学好问,主动锻炼文书撰写能力,就案件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开展类案分析,努力形成调研报告。四是扎实推进检察诉讼监督、检察建议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共同为姑苏检察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