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平江实验小学师生来姑苏区检察院开展体验活动
2020-01-03 10:22: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12月26日下午,平江实验小学的50余名师生来到姑苏区检察院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开展法治体验和教育活动。

  第三检察部检察官首先向师生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让大家对检察机关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接着,同学们认真观看了省院青春正步走教育片《嘿!哥们》,检察官结合影片对当前社会未成年人沉迷网络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防沉迷的建议,不仅让同学们对沉迷网络游戏的危害性有了更深认识和理解,也教会了他们如何避免因“网”而走上错误的道路。为了让师生们感受到司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进一步筑牢法治观念,三部结合具体案例编写了模拟法庭剧本,并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模拟法庭的表演。通过角色扮演,让大家对法庭审理的流程有了直观的感受,对各个诉讼参与人有了清晰的认识,对案件中反映出的青少年犯罪问题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最后,参与表演和旁听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到场的老师也对本次法治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主题鼓励同学们正确使用网络,踏好人生的每一步。

  此次活动也是姑苏区检察院落实法治副校长、检校共建的具体举措之一,通过对不同学校、不同学龄段的学生开展针对性的普法教育,体现了检察机关上好青少年法治教育课的积极效果。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