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二检察部召开部门会议落实院务虚会精神及工作要求
2020-01-13 11:12: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2020年1月2日,第二检察部召开部门会议,会议主题为传达院务虚会精神及工作要求。会议结束后,还学习了新修订的《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部分内容。

  首先,部门负责人黄晔向各干警传达了院务虚会上徐检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了相应要求:一是创新理念,强化理念和意识,紧跟时代潮流,避免因循守旧,营造上下协同、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保护力度,重视社会治理工作。二是利用资源,妥善运用姑苏区的优势,坚定服务保障决心和信心。三是讲究组织计划,加快落实组织计划的执行与实施,讲究谋划与策略,对上级的部署要求加快落实。四是重视执行和效果,以问题为导向研究并解决,及时总结,营造积极的工作氛围,重视案件办理效果。五是提升能力和素养,加快案件办理步伐,提高办案质效,加强部门人员的能力培养,将司法公平与正义落到实处。之后,部门负责人黄晔向大家传达了分管检察长卫弘对下一年度工作的要求:要利用好部门案件资源,提升情况反映、检察建议、案件分析报告等工作的质量,做好犯罪预防活动,办理好涉民营企业案件,努力培养精品案件,继续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完善认罪认罚机制,转化工作观念、强化检察履职。在认真学习领悟讲话精神、工作要求后,部门干警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增强主观能动性,更加积极、更加高质量地完成检察工作。

  会后,第二检察部就新修订的《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展开学习,部门成员逐个领读,通过两个小时的学习交流,讨论新旧规则的不同之处及办案注意事项,有经验的员额检察官还结合自身办案经历,设想出可能遇到的办案情形,以打“预防针”的形式,加深部门干警对新修规则的认识理解,进一步保障部门办案质量。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