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七检察部召开会议贯彻落实院务虚会精神
2020-01-13 11:14: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2020年1月2日下午,第七检察部召开部门会议,会议主题为传达落实院务虚会精神及工作要求,系统谋划2020年部门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会上,陈玺主任向部门干警传达了院务虚会上徐检的讲话精神,要求部门干警及时更新司法理念,加强争先创优意识;繁简分流,简案快办,提速增效;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提高工作执行力;加强部门干警能力培养,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之后,陈玺主任向大家传达了分管检察长卫弘对2020年度部门工作部署和要求:一是重点推进繁简分流工作机制,对危险驾驶、交通肇事等轻微刑事案件简案快办,提速增效;二是建立起诉必要性审查机制,撰写审查报告时有意识加入起诉必要性、羁押必要性审查、论证;三是继续强化认罪认罚制度适用,汇总分析诉判不一致的案件,提高确定刑量刑采纳率;四是养成良好办案习惯,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办理案件,利用好手中的案件,多做事、管闲事,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与犯罪预防;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建好办案梯队,以老带新、以案练兵,激发检察辅助人员的工作潜力和热情。

  会后,第七检察部就新修订的《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展开学习讨论,《规则》对检察人员司法办案提供了可供遵循的“一本通”,部门干警表示要认真学习落实,规范化办理案件,做优刑事检察工作。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