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四、五检察部召开会议学习市监委、司法局联合发布文件
2020-04-16 13:11: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2020年3月,苏州市监察委员会、苏州市司法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和一般违法行为从轻减轻行政处罚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2020年4月2日下午,吴检组织第四、五检察部全体成员,立足行政检察职能,共同学习了该实施意见,深刻领会涉企行政执法理念,对于不予行政处罚的轻微违法行为和从轻减轻行政处罚的一般违法行为,实施行政指导等柔性措施,促进市场主体依法合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平等、透明、可预期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苏州样板”。会上,第四、五检察部主任朱锡轶、部门员额检察官领学了“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清单”、“涉企一般违法行为从轻减轻行政处罚清单”,共计400多项,涉及众多行政机关。

  吴检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会后部门成员应开展自我学习,充分了解行政机关涉企行政执法依据及幅度范围,为进一步履行行政检察职能打牢根基。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