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张玮一行来姑苏区检察院调研
2020-04-02 16:38: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3月31日上午,姑苏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张玮一行莅临姑苏区检察院调研。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张玮书记一行实地参观了姑苏区检察院检察办案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并听取了姑苏区检察院近年来检察工作整体情况、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情况等。对姑苏区检察院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姑苏区检察院围绕中心,发挥职能,强化办案,打造了不少特色亮点,检察工作具有一定影响力。

  会上,张玮书记围绕全区火红年代干事创业主题奋斗年的要求,对姑苏区检察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重大局。要围绕当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点,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高度关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姑苏八点半”等举措,在办理涉企案件时做“有心人”,找准依法办案和服务经济发展的结合点,积极助推构建法治诚信的营商环境。二是塑品牌。牢牢把握姑苏区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的资源优势,加大历史文化资源检察保护力度。围绕“两个条例”实施以及社会关注热点,在“强监督、善建议”上下功夫,强化精品意识,精耕细作,打造特色品牌。同时,要在各项工作上树立标兵意识,倾力培养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人才,办好案件,打造优秀典型案例。三是强队伍。要求院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干警责任担当,激发干事热情。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严管厚爱,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