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六检察部(法警大队)首次完成公开听证会警务保障工作
2020-04-02 16:38: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近日,姑苏区检察院法警大队接到第八检察部用警申请,要求对其即将举行的公开听证会提供警务保障。接警后,法警大队立即部署,分工负责,一是向办案部门了解参加听证会的人员数量及身份特点,对听证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二是加班加点制定《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检察院法警参与听证工作细则》,让法警参与听证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三是与法院法警大队联系,了解他们参与庭审工作的方式及演练方案等,对当天具体工作进行分解,并责任到人。

  当日,法警大队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安排部分警力在办案大厅入口处对前来参加听证会人员进行严格的防疫检查,测量体温,做好登记,提醒有关人员戴好口罩,将无关物品予以寄存,随后将参会人员有序引导至听证会场。听证会开始后,会场内执勤法警携带警用装备,认真做好场内秩序维持工作,密切关注会场动态,确保听证会有序进行。场外法警严格值班备勤,严防无关人员进入场内。听证会结束后,执勤法警引导参会人员有序离开听证场所,圆满完成此次听证会保障任务。

  本次听证会是姑苏区检察院对司法救助类案件采取公开听证的第一次尝试,也是法警第一次参加听证会保障任务。活动结束后,法警大队召开部门会议,分享心得,总结经验,查找自身不足,针对现场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进行应急预案的学习,切实提高法警履职能力,真正实现与检察工作同频共振。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