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优秀公诉人”+“新苗”——“前浪”“后浪”擦出怎样的火花
2020-05-21 14:03: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2020年5月14日,苏州市检察机关第四届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拉开了帷幕。根据活动安排,本次竞赛分为笔试和论辩赛两个环节。苏州市检察院及各基层检察院刑检部门共计8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笔试,笔试成绩前18名的选手将入围论辩赛,姑苏区检察院三部主任于悦成功入围论辩赛。

  入围后,在分管检察长卫弘的带领下,刑检部门负责人及部门资深员额检察官、刑检部门“新苗”们组成超强“陪练团”。大家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全力备赛。群策群力,结合历年论辩赛风格和近期热点案件编写辩题,员额检察官吴霞、杨静雯分别和三部主任于悦展开一对一辩论,“新苗”们参加自由辩论,通过“多对一”魔鬼式训练,进一步打磨辩论水平。其中,一部“新苗”高娜还和于悦主任进行了一对一单人论辩,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集智慧较量、法理论辩、勇气比拼于一体的思想盛宴。“新苗”们还分工负责、对近期热点案件争议焦点、不同观点进行整理总结。两天半5场辩论后,参赛队员充分运用给定的案件材料,焦点不断碰撞,辩驳跌宕起伏,从事实之辩到法律之辩再到价值之辩,论辩逻辑越来越清晰,状态越来越好。“新苗”们十分投入地参与了两天半的论辩,听到精彩处还不时地记下笔记。唇枪舌剑后,“后浪”们深有感触,见识到了“前浪”的“强富美高”,信念强、学问富、品格美、水平高,看到了差距也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大家一致认为这次陪练让“优秀公诉人怎样炼成”这个问题有了答案。分管检察长卫弘教导“新苗”们,要以身边榜样为标杆,抓住每次锻炼的机会,精进业务、奋发有为,朝着优秀公诉人的目标努力,为姑苏检察增光添彩。

  5月18日下午17点30分,比赛落下帷幕,颁奖环节彻底点燃了现场。综合笔试和论辩成绩,三部主任于悦再度加冕“优秀公诉人”,圆满诠释了“国家公诉人”应有的形象,为“新苗”燃起火热的激情和奋进的动力。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