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检察院受邀赴区残联开展志愿者团队建设培训
2020-05-21 14:04: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5月19日下午,姑苏区残联召开残疾人“三项”调查部署会暨助残志愿者培训,姑苏区检察院名城保护志愿服务团队骨干、姑苏区年度十佳志愿者、苏州市优秀一星级志愿者吉亚辉应邀为区残联、全区基层残联组织进行志愿者团队建设培训。

  培训会上,吉亚辉以《古城墙上的检察蓝——姑苏区检察院名城保护志愿服务活动纪实》为题,展示了姑苏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打造名城保护志愿服务品牌的做法与成效。讲座主题突出、内容翔实、讲解生动,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姑苏区检察院名城保护志愿服务工作采用个案介入、公益调查、立法建议等多种形式,以古城墙、文物建筑保护为重点,逐步构建起了由点到面、系统配套的保护机制,受到市、区主要领导肯定及媒体广泛宣传,形成了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品牌。“让文物建筑‘活’起来——苏州古城文物建筑公益调查项目”入选“2018年苏州百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并获“2018年度姑苏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讲座同时引发了与会者对检察职能的强烈兴趣,吉亚辉又围绕公益诉讼检察的开展情况及相关规定、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的保护领域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