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三
2020-06-28 10:23: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姑苏区院积极响应,加快落实。6月10日上午,姑苏区检察院第八检察部联合第六检察部走访了区工商联,区工商联办公室负责人徐小飞参加座谈。

  会上,第八检察部首先介绍了姑苏区检察院“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控告申诉检察职能,表示在疫情后期将持续发力,强化检察监督职能,做好涉企检察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徐小飞首先对姑苏区检察院相关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随后就工商联正在研发的服务企业云平台的框架和有关设想做了重点介绍。

  经过座谈,双方一致认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企发展需要各自充分发挥职能,形成服务合力。下一步,双方将依托姑苏区院构建的检企联盟平台,通过开展典型案例宣讲、举办专题讲座、召开检企联盟座谈会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护航民营经济发展。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