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一检察部开展刑检部门首期“小课堂”
2020-06-28 10:45: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近期,第一检察部的检察官助理高娜在苏州公诉业务竞赛培训中精心制作12日集训笔记,获市院王勇副检察长高度赞扬并予以全市转发。端午前夕,第一检察部组织了首期刑检部门“小课堂”,由高娜为刑检部门全体成员讲授她参加集训的心得体会。

  高娜同志从赛程设置出发,对笔试、论辩两个模块进行了总结,结合奇葩说和普通辩论赛,对比性地述说在优秀公诉人辩论赛中的要点问题,用精炼的语言总结开篇陈词、自由辩论、总结发言三阶段不同的辩论技巧,并为大家播放了市院王检亲自上场演示辩论的珍贵视频资料,用更直观的方式展现语言与思辨的力量。最后,高娜与大家分享了参加集训后总结出的优秀公诉人需要具备的几种特质,并结合实际案件与社会热点案件阐明了在工作中养成体系化思考的思维习惯、通过散发性思维构建知识系统、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的重要性。本次“小课堂”充分展现了姑苏区检察院干警积极向上的精神气,也为刑检业务提升计划开了好头。

  接下来刑检部门将深入贯彻院“检察贡献年”推进大会精神,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定期组织业务活动,全面提升干警业务能力。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