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姑苏区检察院至中科创谷众创社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调研活动
2020-07-30 11:15:00  来源:

  为更好地护航民营企业,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借鉴学习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工作先进经验,7月3日上午,姑苏区检察院至中科创谷众创社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调研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科创谷是姑苏区“谷”系列产业园中的二期,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苏州中心、姑苏区科技镇长团、平江新城管委会、姑苏区新材料商会联合打造的新材料产业升级孵化器。中科创谷服务于材料学中的生物医药和纳米产业以及特色商贸及创新产业,秉承“谷”系列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入选苏州市“走看学做比”党建示范点和姑苏区首批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参观学习中,姑苏区工商联副主席、新材料商会会长郑炜介绍了“中科创谷”七大核心内容,并就行业办公研究院、三级孵化模式、双创党建“1+3”工程、“红领双创”党建联盟等方面展开详细阐述,大家收获满满,颇受启发。

  参观结束后,现场召开了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检企联盟共建座谈会。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翔向与会的企业家代表介绍了姑苏区检察院四大检察业务、十项职能工作以及检企联盟法治项目的运行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当前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困难、问题以及需要检察机关提供的服务和帮助。郑炜会长对检察机关走入企业,倾听企业心声的做法表示感谢,希望姑苏区检察院的检企联盟项目能辐射更多企业更广范围。新材料商会副会长、拉瓦锡谷众创社党支部书记曲军、企业家代表姜永军就如何为企业开展普法教育、降低诉讼成本、保护企业知识产权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双方就下一步通过检企联盟平台更好开展共建工作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徐翔检察长表示:“中科创谷”作为行业组织力量打造的创业创新平台,注重党建引领,增强企业转型升级能力,其特色亮点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区检察院将护航民营经济发展作为年度重点项目,今后将以“姑苏区法治营商检企联盟”为载体,不断优化、丰富项目内涵,为企业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举措,努力为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做出检察贡献。

  编辑: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