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会】努力构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社会支持体系--多方合力共同举办未成年人模拟法庭活动
2021-08-10 11:03:00  来源:姑苏区检察院

  为积极落实普法责任制,在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引入社会支持力量,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条件,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质效。近日,我院第三检察部与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苏州市律师协会公益法律工作委员会、苏州市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合作共同举办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约170余名小学生及家长、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我院三部充分发挥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的丰富经验以及熟悉未成年人心理特点的优势,结合社会热点、司法实践以及小学生的年龄、理解能力等情况,牵头设计了模拟法庭剧本。让学生们在感受庄严权威的法庭审理的同时,了解到一定的法律常识,在心中埋下法治的种子

  在苏州市律协公益委员会和苏州市青少年服务中心老师们的帮助下,小演员们通过多次彩排活动,为大家呈现出一场生动的法庭审理全过程。

  同时,我们邀请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胡亚球教授来为模拟法庭活动进行分析点评,让小朋友、家长和老师们从不同角度来理解案例故事。在培育孩子们法治意识的同时,让家长们了解到科学教育方式的重要性,也让老师们深刻感受到校园生活对未成年人健全人格培养的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给青少年学生、家长、老师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切实提升了未成年人及家长、老师们的法治意识。很多家长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也学习到很多知识,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带孩子来参加这类法治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也受到了苏州广电总台、名城苏州网等媒体的关注。

  编辑:周慧婷